close
IMG_2964.JPG

好嘛!!
對不起嘛!!
最近我墮落了...
 
這次上山連我自己都有點驚訝,我想...以前的我一定不會想參加這種累死人又充滿未知數的活動吧!!
(我覺得有受Matthew的一點影響)
 
準備的時間很短,決定的時間更短,認識夥伴的時間也 好短,好瘋狂的就這樣上山了!我第一次去這麼久又去這麼遠ㄟ!!
其實心裡還滿害怕的...
 
但是沒想到,這10天一轉眼就過了,這次居然沒有那麼想家的感覺(不知道是因為太累?因為夥伴們就像家人?還是我真的長大了呢??)我真的學習到很多很多,平常學不到的,這10天中都讓我有好多好多的體會,10天中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順利!好開心~
 
第一天,我就到部落去了!哇~還不熟悉的夥伴,還不熟悉的地方,還不熟悉的事物,我就這樣當了第一梯去部落的人了!!我們四個...從不認識到一起去學布農語了!!"米厚米尚" 他們好親切唷!!噢對!!我們是去老人日托中心!老人們都對我們好親切唷!!我還有了一個布農名字耶!!(哈哈!我不會拼,只會唸!!) 還跟阿公們玩槌球,發現我原來...很有天分啊!!哈哈~打不好的人還會被老人笑唷!!不要小看他們了!!他們超強的啊!! 我喜歡原住民的熱情, 原住民的大方!! ♥ 星期天到教會也很特別, 從隆華走到望鄉超累... 幾公里, 好累唷!! 他們全程用布農語, 一點都聽不懂! 不過我也喜歡的們很歡樂的感覺, 也喜歡我們獻給他們的You Raise Me Up!!
 
我覺得我抱著比較多"教小朋友"的心情上山去, 可是現在我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比我教他們的還要多, 我們雖然花了很多時間, 很多心力去準備課程! 但是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我們平常學不到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 或許... 我們認為重要的! 在那個地方不適用的! 他們有他們自己的生活步調了!! 在這裡, 很輕鬆, 沒有都市的壓力(就是因為這樣大家才會變胖的吧!XD)
 
從小朋友身上可以學到很多小小的部分, 原來"原諒"也可以這麼容易, 他們吵架後我們很緊張的時候, 他們就已經又玩在一起了!!
還有那天原住民學長和他的朋友來分享的事情!! 他說:"你們應該珍惜你們已經擁有的!" 哀~ 出門前, 我在整理行李時還抱怨"我們家怎麼要什麼沒什麼啊!!" 很慚愧!! 我也不懂... 為什麼擁有越多的人 慾望就越高, 而資源越缺乏的人 慾望就越小呢?? 想了很久!! 只是越想越奇怪! 因為這個很不合理! 很不應該!! 一群小朋友怎麼有這麼大的心胸 我們很容易就會去評論一個人! 以偏概全已經是我們的習慣! 可是我們也都不想被人家這樣對待吧!!
 
在都市生長了快17年了!!10天也有很多體會!! 空氣好清新!! 每天一早就可以吸一大口空氣! 我的肺很久沒有這麼幸福了! 細胞也都活起來了呀!
 
我愛這裡的空氣 我愛這裡的土地 我愛這裡的人們 我好喜歡這裡的一切!! 我已經習慣了這裡的一切了!! 明年! 我會再回來的~
再見了!! 信義:)
 
很多很多照片照片去找我的相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41019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