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
今天早上起床真的是嚇了一大跳ㄟ!
那個...
鏡子裡面的人是我嗎?
我的內雙...變成真正的雙眼皮了?(雙眼皮還維持了12個多小時ㄟ!很久吧!)
黑眼圈也太深了吧!?
眼睛好痛
眼睛好腫
真的是嚇一跳ㄟ!
 
我想....
可能是我昨天晚上哭太久了吧!!
 
不要嚇到啦!
我也不是隨便亂哭
只是晚上回家 我在喝玉米濃湯的時候
媽媽突然從房間走出來 說:"我給你看一個東西"
阿!是外公寫的信...
所以我慢慢打開已經泛黃的信(二十幾年了!)
慢慢的打開...
看到很整齊毛筆字 是用小楷寫的
雖然是血給舅舅的 不是給我的 反正舅舅不要了..我就看了..
看到一半 眼淚就滴下來了! 我自己嚇了一跳
心想: 好險...沒有滴到信...
 
玉米濃湯喝不下了..給爸爸喝..
日記寫到一半 也寫不下去了..
只是一個很看起來很懦弱的一直哭 一直哭
 
我一開始 看了其中一封信
因為已經沒有勇氣看第二封了!
我打電話給外婆
很努力的裝出原來的聲音! 我講的很慢 因為隨時都會變聲
好幾次都差點破功 好險 快哭出來的時候"有插撥"阿!
 
要睡覺的時候..
我提起勇氣拿起2封信..
走到房間裡 把門關上 確定妹妹以經睡著了!
我才把信打開 這次比較長 是2張
那個.. 是寫給還在讀書的舅舅的
所以我現在的年紀看 很有感覺
一樣...我又哭了..
我想...你們可能沒有辦法想像..
怎麼會有人對一個從來沒見過的人寫的信有感覺 還哭的出來
我從小 就很想要看外公.. 只是沒有機會 只能 看著三十幾年前的照片
揣摩外公的語氣 動作...
因為所有認識外公的人 都說他很好 很喜歡小孩 心地很善良 常常被欺負 做事很盡力..等等
能看到他的信 是我想也想不到的!
所以我很珍惜
 
反覆的看裡一遍又一遍
用掉了好多包面紙
慢慢的把它收回去
信收回去了 眼淚卻停不下來!
其中一封信 是外公去世前2天寫的!
信裡面 寫的不只是要舅舅用功讀書 而是更多做人的道理
 
我想...從我出生到現在
外公應該一直守護著我吧!
讓我能夠很平安 很快樂的活到今天
我很感謝他...
他一生沒唸過什麼書 就是很盡心盡力
我很愛他 即便是我沒見過他!
那2封信的結尾 寫的是:"祝 學業進步"
如果我有機會見到他 他會不會也這樣跟我講?
 
邊哭邊打完這篇文章 但是我是流下很開心的眼淚 我很高興我能有一位這麼棒的外公
 
<那工整的毛筆字 述說這對兒子完整的愛>
 
外公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41019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